您当前的位置: 区经济信息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经济信息委>动态

强化巩卫工作 促进城市管理高品质发展

日期:2021-03-26

强化卫工作  促进城市管理高品质发展

             --区经信委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区推进工作会议

3月19日上午,区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欣正同志受委党组书记、主任谭华祥同志委托,召集了城东、城西、城南、舟白、正阳、冯家等6个街道办事处以及供电、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中央、市在黔单位负责人在委机关小会议室召开了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黔江区自2015年启动国家卫生城区创建工作以来,经过全区上下不懈努力,于2017年7月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今年上半年,全国爱卫办将对2020年延迟复审的城市开展复查工作。固国家卫生区工作,事关黔江对外开放形象,事关全区人民高品质生活。为此,经信系统各单位以及各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城乡居民,形成工作强大合力,全力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

会议要求:由区经信委统筹,各乡镇街道负责,电力、通讯等单位抽调专人配合对各街道网线架设开展巡查。对重点难点、边角死角开展集中攻关。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和市、区两级复查、督查以及暗访提出问题,全面查漏补缺,逐项抓好整治。按照“横平竖直、强弱分设、入管入盒、标识清晰、整齐有序”要求,规范户外线缆架设,清理户外架空线缆违章乱架“空中蜘蛛网”行为,并对附着在建(构)筑物上的凌乱、垂落线缆进行扣盒,集中定点设置道路两侧破损的光缆交接箱,做到强电、弱电线缆架设规范有序、整洁美观,有效提升市容市貌环境和城市品位。同时,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营造良好氛围,共同推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美丽黔江、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组织学习了《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就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