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经济信息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经济信息委>动态

区经信委开展油气燃气安全隐患复查整改 专项行动

日期:2021-06-25

为保障全区油气燃气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油气燃气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区经信委组织开展全区油气燃气安全隐患复查整改专项行动。

一是及时传达部署。6月19日,召开区全面复查整改油气燃气安全隐患誓师大会,传达中央、市、区三级党委政府对油气燃气安全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并对全区油气燃气安全隐患复查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区经信委和民生燃气公司分别作为主管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表态。

二是全面展开复查。专项行动分7个检查组按片区全面开展,每个检查组配备区经信委检查人员和燃气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主要针对农贸市场、商业中心、储气储油等重点区域,餐饮、住宿等重点行业开展拉网式检查。着重检查设施建设是否合规、设备是否完善可用、操作是否安全可行。

三是强化整改和督查。截止6月23日,共计检查商用天然气用户436户,发现用户侧一般隐患196个,已整改隐患85个,正在整改隐患111个。下一步,区经信委将继续推进隐患复查工作,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专项行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