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经济信息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区经济信息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16X3/2021-00101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工业
  •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2021-08-26
  • 发布日期 2021-08-26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无线电监测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发布机构 黔江区经济信息委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无线电监测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无线电管理的方政、政策、法规和规章。

(2)拟定地方无线电管理的具体规定。

(3)协调处理本行政区域内无线电管理方面的事宜。

(4)根据审批权限审查无线电台(站)的建设布局和台址。

(5)指配无线电台(站)的频率和呼号,核发电台执照。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无线电监测。

(二)机构设置

黔江区无线电监测站属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全额拨款公益 一类事业单位。单位编制数6人,年末公共财政拨款实有在职人数5人,退休人员2人。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37.43万元,支出总计137.4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减少23.69万元、 下降 14.7%,主要原因是市经信委未拨付无线电管理专项经费,本年年初结转和结余比上年的年初结转和结余有减少,总收入减少。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11.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51万元,下降7.9%,主要原因是市经信委未拨付无线电管理专项经费,收入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1.38万元,占100%,年初结转和结余26.05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37.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0万元,增长1.7%,主要原因是增加职工工资调标。其中:基本支出 111.38万元,占81.1%;项目支出26.00万元,占18.9%;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99万元,下降99.8%,主要原因是今年市经信委未拨付无线电管理经费其他收入为零。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1.3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49万 元,增长6.2%。主要原因是增加职工工资福利调标及未休公休假补贴。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1.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49万元,增长6.2%。主要原因是增加职工工资福利调标及未休公休假补贴。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5.19万元,增长4.9%。主要原因是追加职工工资福利调标及2019年未休公休假补贴。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1.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49万元,增长6.2%。主要原因是增加职工工资福利调标及未休公休假补贴。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5.19万 元,增长4.9%。主要原因是增加职工工资福利调标及未休公休假补贴。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全部支付用完没有结转结余情况。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3.88万元,占12.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58万 元,增长4.4%,主要原因是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基数提高。

(2)卫生健康支出5.63万元,占5.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 元,增长0%,与上年持平。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86.94万元,占78.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61万 元,增长5.6%,主要原因是增加职工工资福利调标及未休公休假补贴。

(4)住房保障支出4.92万元,占4.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 元,增长0%,与上年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1.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8.9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18万   元,增长11.5%,主要原因是增加职工工资福利调标、兑现职工2019年未休年休假报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基本及大额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公用经费12.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70万元,下降23%,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精打细算,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办公经费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他交通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7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99万元,下降73.7%,主要原因是单位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不该支出的经费坚决不支,本年度未发生接待费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84万  元,下降54.2%,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上年决算支出数均大幅下降。

(二) “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预算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预算公务车购置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71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辖区内无线电监测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洗车费、停车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9万元,下降64.5%,主要原因是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77万元,下降52%,主要原因是实际工作中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7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3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24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4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他交通费。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70万元,下降23%,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精打细算,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办公经费支出。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会议费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培训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2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2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爱普生彩色打印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26万元。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2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服务对象满意我们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黔江区2020年无线电管理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2020年无线电管理专项经费

联系人及电话

朱虹13908270978

主管部门

黔江区经信委

实施单位

黔江区无线电监测站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26.05万元

25.99万元

100%

其中:上级资金

26.05

25.99

100%

本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无线电台站管理,完成元旦、春节、两会、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承担着辖区全国普通高校招录考试、成人高考、公务员招录考试、全国司法考试、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事业单位招录考试、教师资格考试等无线电考试保障任务,开展航空、铁路、水上、广播专用频率专项巡查与常规监测工作,打击黑广播、伪基站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处理无线电干扰投诉工作。

2020年较高质量地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进一步净化了辖区内空中无线电电磁环境,黑广播、伪基站的严厉打击及无线电干扰的及时排除都取得较好的口碑和满意度。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开展法定节假日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开展法定节假日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完成


开展各类考试无线电保障任务

开展各类考试无线电保障任务

完成


开展航空铁路广播专用频率巡查和监测

开展航空铁路广播专用频率巡查和监测

完成


开展打击黑广播伪基站及干扰排除工作

开展打击黑广播伪基站及干扰排除工作

完成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各项工作完成及时性

及时

及时










成本指标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满意

满意










……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黔江区无线电监测站2020年项目资金绩效

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无线电管理专项工作经费是市经信委根据我站的固定资产存量、无线电设备运行维护和实际工作需要,并报市财政部门审核同意,下达给我站的工作经费,要求我站必须按照规定和项目使用资金,严格控制支出,做到专款专用,加强资金管理和财务核算,不得挤占、挪用专项资金,不得违反规定扩大使用范围。2020年度的无线电管理资金是以前年度下达的结余结转资金26.05万元,主要用于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航空及铁路、水上、广播无线电频率保护、无线电干扰查处、考试保障等方面,该资金当年实施完毕,执行率100%。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2020年市经信委下达我站无线电市级专项资金26.05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2020年项目执行资金26.05万元,执行率100%。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健全,实行专款专用,无违反财务管理、财经纪律情况发生。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我站对无线电管理专项资金开展了绩效自评,具体完成情况分析如下:

2020年监测站全面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1.无线电专项监管任务保障有力。一是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国普通高考、法律资格考试、公务员招录考试、会计资格考试、执业医师资格等各类重要考试的无线电保障监测工作,出动设备85台(套),出动技术人员100人次,出动移动监测车29次,严厉打击利用无线电高科技设备进行作弊的行为,为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二是完成了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节、端午节、国庆节、重大节假日及两会期间的监测值班工作,累计监测1344小时;三是完成国家指定频段监测任务,累计监测1152小时;四是开展民用航线、广播台站和黑广播伪基站每月排查监测,累计排查监测140小时,每月按时上报黑广播排查报告;五是定期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常规监测,全年累计监测5760小时,并对频谱监测数据进行了认真分析,对监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认真编写监测情况报告和频谱监测统计月报,为辖区无线电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保持无线电技术管理工作的持续和协调。2.干扰投诉处理及时。今年收到无线电干扰投诉2起,处理2起。一是秀山移动公司5G基站受到干扰,二是黔江移动公司5G基站受到干扰,我站收到投诉后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了干扰排查,利用频谱仪   PR100以及喇叭天线进行查找,找到干扰源,并消除干扰。3.无线电监测巡查时发现黑广播四起,黔江、酉阳、秀山、彭水各一起,并协助公安、文化执法大队、广电三家开展联合执法,取缔了黑广播,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对“黑广播”专项整治活动。4.基础设施推进有力。通过我站的协助和努力,由市无线电监测站出资580万元购买的民族文化宫14层房屋用作黔江无线电监控指挥中心,完成了装修及验收阶段,并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2020年无线电监测站绩效目标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效果。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自2020年以来,我单位对项目实施和整体社会效益及满意度等各项指标调查,基本情况是服务对象对项目实施满意度达100%,项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未完成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0年我单位没有未完成绩效目标的项目。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上级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已通过,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在区政府网站进行公开。

五、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绩效自评工作中的问题:1.项目档案管理需进一步规范。2.专项资金的争取难度很大。下一步工作建议:1.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加强单位的预算资金管理,对预算的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全过程控制,加大对预算编制与执行的监管力度,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率。2.加强项目实施监控。财政、主管部门加强对项目实施进度的实时监控,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进度异常,实施范围调整等计算报批或备案。

六、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本单位没有中央巡视、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923780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