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金融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金融办>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黔江区金融办联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开展2021年渝东南首次挂牌企业投融资路演活动

日期:2021-07-23

我为群众办实事——

黔江区金融办联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开展2021年

渝东南首次挂牌企业投融资路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2021年7月8日,由黔江区金融办牵头,联合人行黔江中心支行、黔江银保监分局和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以下简称“股转中心”)积极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功举办了2021年渝东南首次挂牌企业投融资路演活动,全力为已挂牌企业做好属地服务。

  

此次路演活动现场,共邀请了10家挂牌企业,5家银行、证券等中介机构及20家拟挂牌上市企业参加。一是介绍信贷产品。会上各银行机构根据企业融资需求,详细介绍了现行信贷产品及政策;二是介绍挂牌路径。股转中心企业服务部就挂牌企业服务体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三是挂牌企业路演。重庆市黔江区金鑫挂面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等数家企业就公司发展定位、融资需求与银行进行了“一对一”沟通对接。

截至目前,我区已有41家企业到股转中心挂牌,其中,成长板挂牌2家、孵化板挂牌35家、青创板挂牌2家、科创板挂牌1家。通过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促使挂牌企业更加规范化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本次路演是区金融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中小企业的现实举措,也是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积极尝试,更是2021年在渝东南片区组织的首场投融资路演。在路演结束后,数家拟挂牌上市企业也与股转中心进行了线下对接,其中,重庆敏耀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已于7月14日成功挂牌股转中心成长板,重庆市黔江区渝快之旅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正积极申报孵化板。

下一步,区金融办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六稳”、“六保”,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务实管用的政策和改革举措,推动挂牌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