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金融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金融办>动态

黔江区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倡议书

日期:2022-05-19

市民朋友和各市场主体: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以国家信用为担保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并将与实物人民币长期并存,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数字人民币具有支付安全、使用灵活等特点,以及在收付款方面可实现离线转账、支付即结算、免手续费等便捷优势。

数字人民币目前处于试点阶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将“争取开展法定数字货币试点”纳入全市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今年3月31日,我市被新增为全国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按照《数字人民币重庆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区正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将在数字政务、民生服务、交通出行、零售商超、医疗服务、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文化旅游、代发工资、商贸物流、助农惠农、金融服务等领域搭建应用场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等5家银行在黔分支机构参与运营。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数字人民币的知晓度,扩大数字人民币推广使用的参与度,特提出以下倡议:

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下载、安装“数字人民币”APP ,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并可在布放“数字人民币”标识牌的商家进行消费支付。推广期间,不仅能体验数字人民币便利优势,还可分享运营银行开展的诸多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和营销优惠活动。

请各企业、商户等市场主体积极配合运营银行做好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开立、收单系统改造、完善培训及测试等工作,共同构建便利性更优、体验感更好、安全性更强的应用场景和市场环境。

市民朋友和各市场主体,请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全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安排,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加速推进和使用数字人民币,为我区构建区域消费中心和新型智慧型城市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     重庆市黔江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19日      

(数字人民币咨询电话:400139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