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动态

区交通局冒雨紧急清理塌方万余立方米 保障公路畅通

日期:2020-06-29

6月27日凌晨4时起,黔江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全区暴雨到大暴雨,境内公路出现泥石流、上边坡垮塌、路面大面积积水、行道树被风吹倒等灾情,共计约418处。

区交通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开展应急抢险保畅工作。截至6月28日15时,全系统共出动抢险救灾人员4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等抢险机械130台次,冒雨清除各类公路塌方1万余立方米,保障了辖区内主干道正常通行,对暂时不能治理的水毁路段也设置了警示标志,落实专人负责进行监控、监测和有效管控,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其中,6月28日凌晨5时,接到黔水路k25+800和k37+200两处路段发生高边坡垮塌,道路中断的报告后,区交通局第一时间出动应急抢险小分队1支,调动抢险机械2台奔赴现场开展抢险。赶赴现场时,尽管大雨倾盆、雷电交加,垮塌处还时不时有滚石掉落,但为了不让过往车辆过多滞留、增加安全风险,抢险队员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仅用2个小时便抢通道路,用以身冒险让群众尽快脱离险境,用雨夜奋战守护群众出行的通畅大道,用实际行动诠释交通人的使命与担当。(通讯员 张春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