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动态

黔江区交通局打好“四战”决胜脱贫攻坚

日期:2020-12-10

一是打好防疫之战。在疫情防控前阶段加强防控和服务。双向防控全区22个交通检疫点、119个道路卡点,“点对点”发送农民工包车573班次1.01万人次,民航“东西劳务扶贫协作”人员3批次79人,办理货运通行证173张,主动服务办理返岗自驾车通行证4970份约1.7万人、湖北滞鄂返黔和来黔人员接收证明820份1877人,保障群众安全返岗。在疫情防控后阶段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加快复工复产,防止脱贫群众因疫情返贫。

二是打好抗灾之战。全力克服6、7月暴雨灾害影响,科学制定恢复重建方案,加快实施水毁修复,保障全区公路安全通畅。共计投入5564万元,实施S203黔彭路柳家弯处、G319过境线濯水段滑坡和冯濯路柿子坪路段等水毁工程整治,修复农村公路路基5.63万米/1058处、挡墙5.34万立方米/1109处,清除坍塌方24.79万立方米/2710处,抢通水毁中断556处。

三是打好复工之战。全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增添措施,攻坚克难,加速复工复产,如期完成交通扶贫项目建设。全年实施“四好农村路”225个601公里,其中,续建142个384公里,新建83个217公里,安装安全护栏110公里,完成冯家乡村振兴寨子大桥等项目。农村公路村(居)民小组通畅率达98%。

四是打好帮扶之战。认真开展结对帮扶,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长春村51户、竹园村30户贫困户脱贫成果。全区公路养护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185人,稳定解决就近就业。组织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扶贫消费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