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动态

全民过节我在岗,实干筑牢春运防疫线

日期:2021-02-19

春节期间,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牢牢守住交通门户,坚决筑牢春运防疫线。

一是强化春运安全防控值守。局主要领导,值班领导分别带队到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等交通一线对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检查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旅客体温检测、戴口罩、健康码查验、发热旅客留观等防疫措施;交通系统各单位、各客运站场3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决筑牢交通防线。

二是强化运输保障,确保旅客来往平安。2021年春节期间我区铁路、民航、道路班线、水上旅游交通共计运输旅客56507人,较2020年增长72.4%,较2019年下降49.7%,无旅客滞留情况(备注:2020年初四起道路班线停运)。其中,境外来黔返黔人员6人,中高风险区来黔返黔人员20人;交通部门组织闭环转运车辆5车次,运输需隔离中高风险区来黔返黔人员10人到指定隔离点隔离。

三是强化打非治违,优化运输市场环境。春节期间,交通部门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车辆21台次,共检查巡游出租车102台次,网约车34台次,班线客车26台次,货车(含危化品运输车)20台次,公交车11台次。

四是强化道路保畅。节日期间针对青太二级路、XB041线(榨坊湾)、黎石路(新华杨家坳至山塘公路)道路滑坡,交通部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现场、第一时间抢险整治,保障公路通畅,确保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