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动态

黔江区交通局为民办实事全面完成2020年水毁公路修复

日期:2021-05-13

面对2020年历史罕见的汛情,黔江区交通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快水毁修复,第一时间抢通水毁中断公路556处,但部分受损严重路段,不得不采取工程措施按基建程序实施修复。

今年以来,区交通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水毁整治工程进度,实现“五一”节前全面完工。一是S203线柳家湾路基滑坡治理工程。采取“抗滑桩+桩顶连系梁+桩内侧采用C25混凝土与原挡墙连接+路面修复+道路内侧排水沟修复+原挡墙增设泄水孔”方案,对沉降路段进行修复,对外侧滑坡体予以巩固,完成投资700万元,于4月30日完工投用,恢复黔江至中塘小南海片区主干线的正常通行。二是冯家街道柿子坪道路滑坡抢险工程。对河水淘空路基100余米采取“抗滑桩+桩顶连系梁”方式进行全面修复,完成投资349万元,于3月底完工投用,助推冯家街道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三是G319过境线濯水段滑坡治理工程。清除边坡塌方8万余立方米,采取“抗滑桩+护面墙+道路内侧截水沟”措施对边坡进行加固处理,完成投资279万元,于年初完工投用,保障濯水景区游客安全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