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动态

黔江邮政管理局和黔江区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2021-10-15

10月13日下午,黔江邮政管理局和黔江区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渝东南片区首个区县级邮政服务机构。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向东,区政府副区长高苏秦,市邮政管理局二分局、区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和来自全国知名物流企业的嘉宾参加挂牌仪式。

近年来,黔江区通过不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邮政快递物流业取得长足发展。至2020年底,黔江区登记在册的物流企业228家,全区物流企业拥有货运车辆2233辆,区内快递涵盖了各主要快递品牌。为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环境,加快构建邮政快递业区域中心,市邮政管理局和黔江区政府共同组建黔江邮政管理局和黔江区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

挂牌后,参加仪式人员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即就黔江邮政业区域中心建设开展座谈。周向东同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交通强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支持黔江邮政快递业发展,着力实施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为黔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先导、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支持。高苏秦同志要求:黔江邮政管理服务机构要迅速落实人员,厘清发展思路,加快构建邮政快递业区域性分拨中心;区级各部门要加大招商引资和政策支持力度,着力构建电商物流区、完善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加快本土电商品牌培育,为邮政快递企业搭建平台、营造环境、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