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动态

区交通局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

日期:2021-10-22

2021年10月19日贵州省通报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人员轨迹涉及我区部分景区和场所。针对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风险较大,黔江区交通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坚决阻断疫情交通运输传播途径。

一是启动交通运输熔断机制。G65阿蓬江镇、濯水镇、黔江南三个高速公路互通闸道关闭。濯水、阿蓬江、冯家街道办爱丽丝班线客运和景区所有营运船舶、车辆全部停运。出租车严禁包车出黔和进入景区。

二是加强重点路口防控服务。在黔江西互通、黔江北互通、濯水镇大桥头、濯水镇加油站、阿蓬江细水等5个路口设置疫情服务点,加强劝阻劝返和宣传解释工作。累计劝导劝返110余车次300余人次。

三是严格公共交通防控措施。公共交通工具定期消毒,配备乘用消毒洗手液,驾乘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要求。机场、火车站、汽车站严格“防输出”,加强两码联查和体温检测,乘客出行必须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景区营运船舶、车辆及时消毒,相应驾驶员、船员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和隔离。

四是安全高效转运密接人员。制定专项运输方案,会同卫健部门开展密切、次密人员闭环转运工作。10月19日晚起,已调度车辆95台次,闭环转运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19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