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506C/2022-00055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交通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8-29
  • 发布日期 2022-08-29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交通局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交通局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交通局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和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和监督实施全区综合交通(包括全区航空、铁路、高速公路、与区外连接的骨干公路、城市组团间快速通道、管道运输等,下同)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年度计划,构建综合交通运输网络。

二、负责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监测,研究交通运输业发展趋势和重大问题;负责全区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工作。

三、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培育和管理交通运输市场,综合平衡交通运力,搞好各种运输方式的衔接协调;承担交通国防动员和交通战备有关工作。

四、负责全区水运行业管理及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负责船舶、渡口、港口及港航设施建设、使用岸线布局的行业管理;负责船舶运输管理和水路运输市场管理工作。负责渔业船舶检验监督管理和行业指导等工作。

五、负责推动全区交通行业科技进步。负责交通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和应用;指导交通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职业技能及培训工作;组织和管理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建设。

六、承担全区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和监督实施交通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负责道路运输市场监督检查及城乡客运、搬运装卸行业管理;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的规划、管理工作。

七、承担全区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负责交通工程建设质量和技术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协调高速公路、地方民航、铁路、地方公路、港口、码头、航道、枢纽站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公路、航道养护和设施维护。

八、承担全区交通运政、港航、路政执法管理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责任;组织和监督通车公路运政、港航、路政的行政执法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九、指导全区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协调全区交通重(特)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处置;组织协调重点物资、紧急客货运输和高峰客运工作。

十、承担全区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责任。组织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宣传、利用外资等工作;负责所属单位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

局机关内设办公室、法治科、政工科、财务科、规划计划科、建设管理科、公路养护科、综合运输管理科、安全监督科、行政审批科、铁路办、民航办12个科室,局机关共有职工67人,其中在职人员41人,退休职工26人。下属事业单位共有职工496人,其中在职人员252人,退休职工244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区公路事务中心、区道路运输中心、区行政执法支队3个副处级事业单位,局机关下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技术服务中心预决算纳入局机关办理。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42,568.80万元,支出总计42,568.80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443.96万元、下降26.6%,主要原因是2021年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调剂了大量资金给乡镇和下属单位。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37,360.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178.32万元,下降19.7%,主要原因是2021年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调剂了大量资金给乡镇和下属单位。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360.01万元,占100%;此外,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5,208.78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42,399.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835.85万元,下降12.1%,主要原因是2021年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调剂了大量资金给乡镇和下属单位。其中:基本支出6,832.65万元,占16.1%;项目支出35,566.77万元,占83.9%;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69.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608.11万元,下降98.3%,主要原因是2020年结转结余资金大部分为政府性基金,2021年将此部分资金全部调剂给相应单位用于项目支出,所以2021年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较上年下降98.3%。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2,568.80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5,443.96万元,下降26.6%。主要原因是2021年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调剂了大量资金给乡镇和下属单位。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861.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90.36万元,增长14.7%。主要原因是2021年的本年收入和上年结转都较2020年有所增加, 主要体现在项目的实施上,2021年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864.08万元,增长51.9%。主要原因是在资金使用过程中,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都有追加预算。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83.21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498.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582.33万元,下降10.8%。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支出资金大部分为政府性基金,所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相应的项目资金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184.16万元,增长38.4%。主要原因是在资金使用过程中,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都有追加预算。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46.7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97.66万元,下降92.5%,主要原因是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被财政收回,剩余的结转结余资金均为以前年度结转下来的资金。所以导致2021年度结转结余资金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348.19万元,占4.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5.60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全系统有新进职工,所以养老保险社保缴存数有所增加,导致决算数比预算数有所增长。

(2)卫生健康支出345.94万元,占1.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8万元,下降0.3%,主要原因是全系统有退休职工,所以医疗保险缴存数有所减少,导致决算数比预算数有所下降。

(3)农林水支出5,545.83万元,占18.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656.87万元,增长523.83%,主要原因是黔张常、渝怀复线铁路专项建设基金还款及利息,2021年过境高速资本金补助,2021年土地出让金支付征地拆迁资金缺口及安置资金等,所以导致决算要比预算多。

(4)交通运输支出21,880.25万元,占74.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22.56万元,增长19.2%,主要原因是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增加,如2021年部分地方交通补助项目等。所以决算要比预算多。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0.00万元,占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现代服务业扶持政策资金,所以决算要比预算多。

(6)住房保障支出282.08万元,占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31万元,增长0.1%,主要原因是全系统有新进职工,所以住房公积金缴存数有所增加,导致决算数比预算数有所增长。

(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6.10万元,占0.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0.00万元,下降67.6%,主要原因是2021年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项目较年初预算减少,所以导致决算数比预算数有所下降。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832.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30.0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4.59万元,增长4.8%,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和卫生健康支出等较上年决算都有所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802.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60万元,增长5.2%,主要原因是全系统有新进职工,所以导致公用经费定额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管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4,425.58万元,年末结转结余22.59万元。本年收入8,498.0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868.67万元,下降60.2%,主要原因是2021年政府性基金项目有所减少。本年支出12,901.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53.51万元,下降14.9%,主要原因是2021年政府性基金项目有所减少。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8.2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50万元,增长72.7%,主要原因是现道路事务中心由于工作需要,自筹资金购买了两台车,所以导致今年公务用车购置费比年初多。较上年支出数增加34.47万元,增长145.3%,主要原因是现道路事务中心由于工作需要,自筹资金购买了两台车,所以导致今年公务用车购置费比去年决算多。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38.96万元,主要用于现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购买车辆两台。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8.9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现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由于工作需要,自筹资金购买了两台车。较上年支出数增加38.9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现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由于工作需要,自筹资金购买了两台车。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7.49万元,主要用于全系统车辆的油料费、维修维护费、保险费及其他过路过桥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51万元,下降37.5%,主要原因是各单位严格公车管理,坚决杜绝公车私用再报销的乱象发生。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24万元,下降19.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各单位车辆严格把控公车运行维护费的开支,严格公车管理。

公务接待费1.7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市级部门来黔的相关工作检查。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95万元,下降69.3%,主要原因是各单位加强公务接待费的审核,无文件的一律不予接待。接待也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杜绝超人数陪餐、超标准接待的乱象发生。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5万元,下降12.5%,主要原因是各单位加强公务接待费的审核,无文件的一律不予接待。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2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0辆;国内公务接待38批次28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 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62.48元,车均购置费19.48万元,车均维护费1.7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60万元,下降76.9%,主要原因是今年会议次数比2020年少,参会人数也少一些。本年度培训费支出8.0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23万元,下降28.7%,主要原因是今年培训次数比2020年少,培训人数也少一些。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2.5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18.47万元、印刷费1.14万元、水费0.61万元、电费8.72万元、邮电费37.07万元、差旅费43.41万元、维修维护费5.05万元、会议费0.18万元、培训费2.84万元、公务接待费1.43万元、劳务费1.21万元、工会经费4.37万元、福利费3.7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9万元、其他交通费36.2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5.0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69万元,增长3.2%,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1年有新进职工,所以导致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有所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7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6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0.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9.4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51.4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0.7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6.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69.4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 出总额的86.6%。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对部门整体和大部分项目都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项目2个,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项,涉及资金91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两个项目一个执行率达到100%以上,另外一个项目达到了百分之八十以上,项目的实施情况均已达到规划预期效果,具体如绩效目标自评表。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黔江区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2021年农村客运保险补贴

联系人及电话

李拥军79237990

主管部门

重庆市黔江区交通局

实施单位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50

总量

110

220%

其中:财政资金

50

其中:财政资金

11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对在营的农村客运实行相关保险补助政策,解决农村客运经营困难,调动经营积极性,方便农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为乡村振兴奠定交通运输基础。

补助保险政策给农村客运车辆计326 台,降低了经营成本,在当前运输出行方式多样化的情况下,提高经营的积极性,解决经营实际困难,解决了部分驾驶员就业问题,更是为广大农村群众安全出行带来方便快捷,带动了老百姓发展和致富。2021年度没有发生道路运输亡人事故。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数量指标

车辆数:326

326 辆

100%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1年

1年

100%


成本指标

总成本110万元

总成本 110万元

100%


经济效益

为农村客运车辆车主节约保险费用110万元,提高了经营者经济收益,降低经营成本。确保了乡镇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通过农村客运运输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

为农村客运车辆经营者节约车辆保险费用110 万元,降低了车辆经营成本。

100%


社会效益

一是解决了驾驶员就业问题;二是 为农村群众安全出行解决了困难和提供了保障;三是有效消除非法营运带来的社会问题

完成

10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

持续发展农村客运,优化运输发展环境,持续保障农村群众出行需求,为群众脱贫攻坚和致富提供运输保障。

2021年农村客运经营者调动了积极性,安全文明运输,没有出现安全亡人事故,实现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政策的实施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推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100%


满意度指标

95%


95%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黔江区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公交IC卡五类人群、学生免费优惠补贴

联系人及电话

李拥军79237990

主管部门

重庆市黔江区交通局

实施单位

渝运集团黔江公司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800

总量

800

100

其中:财政资金

800

其中:财政资金

80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一是保障五类人群和九年制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学生乘车优惠政策到位;二是通过优惠,提高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减少城市交通拥堵;三是为巩固国家卫生区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供公共服务;四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便捷。

一是优化运行线路29条,投入运力156辆,单日运输旅客约5万人次,提高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50%,有效缓堵;二是严格考核办法,有效监管优惠卡、老年卡、学生卡的使用,体现公交优先发展;三是有效整合舟白、正阳、老城区的运行线路,保障舟白复线隧道通行后线路调整,更好服务群众出行;四是没有出现安全亡人责任事故,促进行业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数量指标

车辆数:156

车辆数:156

100%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1年

1年

100%


成本指标

全年总成本800万元

800万元

100%


经济效益

解决劳动力156人

100%


社会效益

一是让老年人、学生等优惠群体享受到政府的优惠政策,使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更好地推动公交的健康发展和公交的提档升级;二是树立公共交通服形象,在巩固国家卫生区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中体现交通先行作用;三是体现城市发展中公交优先原则,为其他客运经营树立好形象。

完成

100%


生态效益

通过公共交通发展,提高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减少私家车出行,倡导绿色出行理念,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污染环境攻坚战打下基础。

完成



可持续影响

提升黔江公交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体现公交的公益性。

一是提升黔江公交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体现公交的公益性;二是持续提高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减少私家车出行,倡导绿色出行理念,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污染环境攻坚战打下基础;三是适应黔江工业强区、城市靓区、旅游大区发展。

100%


满意度指标

95%


98%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2、绩效自评报告。

黔江区公交车IC卡补贴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2021年度)

根据《重庆市公共汽车条例》有关规定及区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按照《黔江区公交汽车IC卡服务监督管理办法》, 对全区156辆公交车IC卡涉及老年人、九年制义务教育学生等五类人群、义务制普通高中及以下学生实行免费及优惠补贴,该项目实施情况已达到了规划预期效果。

一、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1年公交车IC卡补贴专项资金到位800 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根据前述文件精神,公交IC卡资金已经全部及时安排到位,并按项目要求和进度于2021年12月31日前全部落实到位。2021年实际支出为 800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一是严格按照相应的业务管理制度,资金使用规范,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二是资金核算同时征求教委和民政部门意见,将高中毕业的学生及时办理学生卡冻结,将已死亡的老年人老年卡及时注销;三是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保障会计核算准确、财务资料完整。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服务对象覆盖率达到95%,其中:1.学生卡50323张补贴492.5万元;2.优惠卡1665张补贴14.58万元;3.老年卡22662张补贴728.28万元;4.爱心卡1740张补贴45.56万元。财政暂安排800万元。

(2)质量指标。

服务质量达标率达到95%。

(3)时效指标。

补助按时到位率达到95%,2021年12月31日资金全部到位,为期1年。

(4)成本指标。

该项目总成本 920 万元,财政补贴 800万元,完成率87%。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一是让广大优惠群体享受到政府的优惠政策,使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更好地推动公交的健康发展和公交的提档升级;二是保障公交车经营者和驾驶员经营基本稳定,行业有序发展,促进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三是推进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倡导健康出行方式。

(2)社会效益。

一是没有出现安全责任事故,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二是解决当前群众多样化出行方式下、油价持续上调、经营困难,让广大优惠群体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使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更好地推动公交的健康发展和公交的提档升级;三是为黔江区巩固卫生区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基础。

(3)生态效益。

通过公共交通发展,提高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减少私家车出行,倡导绿色出行理念,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污染环境攻坚战打下基础。

(4)可持续影响。

一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真正体现公交优先和公益性;二是更有利于公交规范发展,树立形象;三是适应黔江三大发展战略,保障群众持续安全有序出行。

3.管理类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第一、严格按照《黔江区公交汽车IC卡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加强公交经营行为和安全监督管理; 第二、纳入安全服务质量考核,同时不定期地开展服务检查;第三、开展公交车、出租车文明服务专题教育活动,通过行业自律、企业履行管理主体责任、加强行政处罚、宣传教育、社会监督等措施提高公交车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第四、加强对IC卡公司运营的监督;第五。加强与公安、教委、民政、残联、区卫计委的沟通协调,规范刷卡行为,及时将相关公益卡和学生卡予以动态管理,完成率100%。

4.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我单位对全部项目实施和整体社会效益及满意度等各项指标调查,基本情况是群众对项目实施满意度达 98%。项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未完成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三、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1、我单位根据专项绩效评定指标对各项目量化评价,自评指标得分90分。 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2、将项目支出后的实际状况与项目申报的绩效目标进行对比分析。按项目实际支出和项目申报绩效目标进行对比分析自评得分90分,所有项目均与批复下达相符。

六、专业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若有删减注意调整段落序号。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 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 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 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 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邮箱409047753@qq.com

联系电话:0237923799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