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黔江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18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黔江区委教育工委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全方位深入贯彻落实,迅速在教育系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12月10日-11日,国家督学、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先后深入黔江区实验中学、旅游职业学院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刘先海从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也对市委五届九次全委会精神作了学习辅导,同时结合自身深厚的教育理论功底、专业的教育政策研究、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对黔江区教育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刘先海强调,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宣传阐释,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要对标对表要求、推动落实落地,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十四五”教育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

12月8日,区委教育工委在菁华小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视频会,主会场、分会场共计2800余人参加会议。

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米仁文同志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并对市委五届九次全委会精神进行传达和学习,同时结合我区教育系统实际展望了我区“十四五”教育发展的宏伟蓝图。他要求,我区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要扎实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全力抓好师德师风、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黔江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我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师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掉队、齐步走、全覆盖。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十四五”时期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强了奋斗信心。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教育工作,认真完成各项教育改革发展任务,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成渝东南教育中心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