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区教委组织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宣讲培训会

日期:2020-12-31


黔江区教委组织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宣讲培训会

12月28日,黔江区教委组织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宣讲培训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米仁文等在家领导,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各督学责任片区办公室主任,机关各科室长等100余人参加。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处级督学史尉琼作宣讲培训。

史尉琼从国际国内形式发展趋势所需、原有教育评价已不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需要及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的要求等三个方面讲述《总体方案》出台的原因。对《总体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的基本定位和具有的引领性、针对性、系统性和行动性等特点作详细说明。重点对《总体方案》提出的两个阶段性目标和五个改革重点任务作深入分析讲解。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指导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内容明确了改革的任务书和路线图,使改革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径可行。会议要求,一是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总体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这一重要历史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二是要落实专班,制定总体实施细则,分块制定评价细则,通过试点与总体推进的办法落实改革举措。三是要做好破“五唯”与发展高质量教育的区分,向家长、社会做好宣传,形成氛围,统一认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