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黔江区教育系统召开垃圾分类“进校园”现场推进会

日期:2021-01-19

    1月15日,黔江区教育系统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现场推进会在实验小学召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处级督学庞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垃圾分类办副主任高长春,市环卫集团培训师范春燕,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分管副校(园)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图

会议围绕校园生活垃圾分类作专题培训,并安排部署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与会人员还实地观看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社会领域主题课程《垃圾分类》展示活动。

会议要求,全区各校(园)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创设优良的育人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成效,推动习惯养成。要进一步分解任务,精心组织落实到位,规范配置分类垃圾桶,重点加强教育宣传,形成浓郁生活垃圾分类氛围,及时梳理总结情况。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管理机制,加强督查考核,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要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教育先行、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各校(园)要定期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研究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协调解决推进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落实,有效提升垃圾分类效率,力争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加快推动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