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宣讲会举行

日期:2021-06-28



    6月24日,黔江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会议中心举行《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宣讲会。 区政府副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承刚,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教委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教科所各学科教研员,全区各中小学和独立公办幼儿园负责人和一线教师代表聆听讲座。
    宣讲会由来自重庆市教育第一强区——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向兵担任主讲,他从《若干措施》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若干措施》的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若干措施》主要内容和精神,以及有关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工作要求等4个方面做了精彩宣讲,让与会教育战线代表获益匪浅。
    会议指出,区教委相关科室要认真对照《若干措施》要求,结合黔江实际,研究制定《黔江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落实方案》及相关配套制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鼓励各基层单位贡献改革智慧,总结推广改革经验,助力我区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宣讲精神带到教育工作一线去,广泛宣讲,营造人人拥护改革、人人落实改革的浓厚氛围;要抓好负面订单的自查整改,各校园要再次对照《总体方案》和《若干措施》中明文禁止事项,特别是“十不得”“一严禁”等负面清单事项进行自查整改;各校园应立足本校基础和优势就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等进行改革,抓好试点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