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黔江区教委举办“三个课堂”应用系统暨教育城域网运维管理和使用培训

日期:2021-09-23

2021年9月17日,黔江区“三个课堂”应用系统暨教育城域网运维管理和使用培训在重庆市黔江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王永阳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我区教育系统各单位教育城域网运维管理人员、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三个课堂”应用系统管理及技术服务教师,区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共计132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区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主任李玲主持。

会上,王永阳副主任就扎实推进我区“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的技术服务工作和教育城域网的运维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切实做好技术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我区“三个课堂”工作推进有序。要切实使用好、维护好、管理好支撑各类教育资源及教育信息化应用的教育城域网。二是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技能。要不断加强信息技术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信息素养和网管技能,熟悉网络相关的软硬件知识,具有动手操作能力,在实践工作中要不断地努力学习,更新自己的技术能力,更好地协助学校领导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好务。三是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把我区“三个课堂”应用系统和教育城域网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提供高质量的运维和支持服务,为加快我区教育现代化实现步伐贡献力量。

随后,公司技术人员从“三个课堂”应用场景、平台登录管理、个人中心维护、直播活动创建与分享、优质资源上传与分享,黔江区教育城域网整体框架、学校网络框架、实名认证系统、网络基础技术、网络故障排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

本次培训会旨在充分发挥现有教育技术装备使用效益,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革命,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加快我区教育现代化进程,实现“三个课堂”在学校的常态化按需应用,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各校网络管理人员的技术水平,更好的保障我区教育城域网稳定、安全、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