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市教委督查组来黔开展“五项管理”“双减”工作实地督查

日期:2021-09-29

9月27日,重庆市教委“五项管理”“双减”工作第十督导组李长彬一行7人深入我区,全面督查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五项管理”“双减”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王永阳,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处级督学史尉琼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前往新华中学、实验中学、濯水中学、菁华小学、南海小学、重庆国维外国语学校等6所中小学,以及学霸联盟教育和六月教育培训等2所民办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实地督查。通过查、听、看、访、问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和“双减”工作推进情况。

反馈会上,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王永阳同志围绕“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和“双减”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在落实“五项管理”,推进“双减”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五项管理”“双减”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我区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督导组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立行立改,讲求实效,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政策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