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发挥教育职能 助力乡村振兴——区教委机关党总支与小南海镇新建村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座谈会暨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13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认真开展“党员下基层、担当作表率”活动,10月12日,区教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新建村委集体报到,开展结对共建座谈会暨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和赓续红色血脉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大家将传承发扬好新建村龚昌荣烈士的革命精神,把革命精神作为干好教育事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人才强区、服务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新建村党总支和区教委驻村工作队分别介绍了新建村的发展情况、发展规划和工作思路。与会党员结合实际、热烈讨论,就新建村旅游发展、农业生产、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米仁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他表示,区教委将立足职能职责,持续关心支持和帮助新建村发展,利用开展研学旅行、技术培训等形式助力新建村高质量发展,推动新建村踏上乡村振兴“高速路”。

区教委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还前往联系户进行走访调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