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党建引领建中心 担当作为启新篇 ——黔江区教育系统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2-01-14

1月13日,黔江区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菁华小学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各督学责任区主任参加评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米仁文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校党组织书记立足书记身份,聚焦个人责任,紧紧围绕四大重点内容,以“第一人称”报告“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情况。黔江中学、人民中学、民族小学和实验幼儿园等20所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学校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

会议肯定了2021年学校党组织书记在职责履行、重点任务、党建引领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但也存在个别学校党组织书记述职工作重视不够、融合发展成效不够明显和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等问题。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的关键之年,也是五届区委的开局之年。教育系统务必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和区委安排,用心用情把好“四关”:一是握稳“方向盘”,把好思想关;二是打造“压舱石”,把好质量关;三是常念“紧箍咒”,把好作风关;四是建设“示范窗”,把好宣传关,从而推动学校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各党组织要进一步突出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抓好学生德育工作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新的气象、新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