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黔江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教育行政工作会议

日期:2022-02-23

2月18日,黔江区2022年教育行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在家领导,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全区校(园)长,片区办公室主任,机关科室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米仁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石晓钢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教育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教育进入整体抓质量的转折期、内外环境深刻复杂变化的机遇期,坚持“党建作引领、质量为核心、安全是前提、创新展特色”的工作思路,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立德树人步入新常态,教育体系跃升新高度,队伍建设实现新提升,教育改革迸发新活力,保障水平迈上新台阶,教育民生取得新进展,安全稳定开创新格局,实现“十四五”教育事业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今年我们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同时也是教育“十四五”规划的攻坚突破之年。全区教育工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建设“三区两地一中心”为发展目标,为高质量推进“四城建设”、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作出实质性的贡献。

会议要求,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要加强党建引领,不断擦亮教育政治底色。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夯实组织、服务大局,进一步推动质量创优;坚持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进一步涵养教育生态。要精准实施突破,推动教育全面高质量发展。统筹质量提升,实施学前教育示范行动、义务教育提质行动、高中教育破局行动、职业教育领先行动“四个行动”;聚焦“双减”工作,提高作业设计、课后服务、课堂教学、培训机构管理“四个水平”;深化综合改革,实现中小学领导体制机制、家校社协同育人、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三个突破”;夯实发展基础,提升教育资金、基础设施、信息化应用“三重保障”。要坚守发展底线,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责任必须明确,夯实工作基础;发力必须精准,盯紧关键问题;防范必须有力,优化安全环境;排查必须彻底,全面整改落实;组织必须到位,铸牢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格的标准,务实推进渝东南教育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