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黔江区第三届小学生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2-05-17

2022年5月13日,由区教委、区文旅委主办,区篮球协会、区体育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黔江区第三届小学生篮球联赛在黔江区体育馆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区17所学校,39支球队,330余名小学生参赛,共分为U8组、U10男子组、U10混合组、U12男子组、U12女子组五个组别进行比赛,历时三天五轮两个阶段共计75场激烈比拼,实验小学、民族小学荣获U8组冠亚军;实验小学、舟白小学荣获U10男子组冠亚军;育才小学、人民小学荣获U10混合组冠亚军;实验小学荣获U12岁女子组冠军,人民小学、民族小学荣获U12岁男子组冠亚军;万涛小学等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部分教练员、裁判员荣获优秀称号。

本次比赛在各个学校积极参与下,在全体教练员、裁判工作人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赛场上球员们个个生龙活虎、斗志昂扬、奋勇争先,他们严密防守,密切配合,运球、传球、抢断、投篮等精彩的对决瞬间将篮球运动的魅力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们服从裁判,关爱队友,主动扶起摔倒的同学,赛后双方球员互相握手致意,体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品质,传递着团结互助、奋力拼搏的奥运精神。全体裁判工作人员,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发扬了连续作战的作风,充分展现了我区青少年篮球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整个活动充满“积极、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培养了学生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切实有效推进我区学校体育工作水平,帮助学生在竞技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功能。

附件:获奖名单

附件

获奖名单

获得U8组前三名的队伍:

第一名:实验小学  第二名:民族小学  第三名:新华小学

获得U10组前三名的队伍:

第一名:实验小学  第二名:舟白小学  第三名:新华小学

获得U10混合组前三名的队伍:

第一名:育才小学  第二名:人民小学  第三名:民族小学

获得U12女子组第一名的队伍:

第一名:实验小学

获得U12男子组前六名的队伍:

第一名:人民小学  第二名:民族小学  第三名:实验小学

第四名:新华小学  第五名:正阳小学  第六名:城西小学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学校:

万涛小学  城西小学  新华小学  城东小学  阿蓬江小学

黎水学校  沙坝学校

优秀教练员:

何小东、喻娥、黄海、宋庭燕、周小钰、黄天文、张勇军、罗秋、段承康、高殿森、秦海波、伍黔斌、罗姚、张桥、张琼、华银莲

优秀裁判员:

黄宗尧、陶巍、陈波、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