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194Q/2022-00077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教育
  • 体裁分类 其他公文
  • 成文日期 2022-02-22
  • 发布日期 2022-02-22
  • 文件标题 黔江区金溪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发布机构 黔江区教委
  • 有效性

黔江区金溪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黔江区金溪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贯彻执行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统筹本辖区教育事业发展。实施小学、初中九年制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初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

(二)单位构成。内设办公室(党群办公室)、教导处、德育处、安稳办、后勤处、团委。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938.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38.1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938.11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367.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337.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3.58万元,住房保障109.41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938.1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38.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2.71万元;项目支出 5.4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32.3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下属学校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4万元,其中:遗属生活补助5.4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年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已开始执行但尚未完成、本年仍需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

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九)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