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科技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区科技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MB1574575A/2021-00003
  • 发文字号 黔江科局发〔2021〕6号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裁分类 计划、发展目标
  • 成文日期 2021-03-26
  • 发布日期 2021-03-26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科学技术局 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计划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科技局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科学技术局 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计划的通知

    重庆市黔江区科学技术局

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计划的通知

黔江科局发〔2021〕6号


各科室、中心:

现将《重庆市黔江区科学技术局2021年政务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黔江区科学技术局 

2021326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黔江区科学技术局

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计划

2021年,黔江区科技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市、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部署,以政务服务“质量提升年”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标国内先进及全市改革要求推动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围绕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减跑动,不断优化企业、群众办事流程。落实科技创新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二、提升网上政务服务效能。依托重庆市“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贯彻落实平台运行管理办法,根据市科技局及区政府工作安排,及时调整、优化平台服务事项、办事流程等相关信息。进一步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引导服务对象主动评价。

三、提升网上办事深度。立足“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继续保持全部行政权力和服务事项入驻区政务服务大厅和网上办理。推行“渝快办”平台和行业平台同步办理业务,引导服务对象通过“渝快办”平台申请后转到行业系统办理,切实提高网上办件量和办理深度。

四、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根据区政府工作安排,全面梳理行政权力及公共服务事项,研究提出“最多跑一次”“零材料提交”和“容缺受理”事项清单。持续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力争到今年底,全部事项实际办理时间比法定时限平均减少80%以上、平均跑动次数不超过0.3次。

五、推动科研信用体系建设。根据市科技局关于科研领域分级分类监管的工作安排,及时修订完善《重庆市黔江区科技计划信用管理办法》,对实施科技计划的主体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建立分级分类台账。制定失信约束制度,严重失信主体将在申报区级科技计划、推荐申报市级及以上科技计划等方面受到限制。

六、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落实“一人分管、一科受理、多科室协同”工作机制,充分授权“首席代表”,确保独立履行职责。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政务服务相关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