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科技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您当前的位置: 区科技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重庆市黔江区科学技术局 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日期:2023-12-28


重庆市黔江区科学技术局

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做好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公众需求,认真落实国、市、区关于全面推行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的了解,使政府更加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活动时间

20231228

三、活动地点

黔江区科技局三楼会议室

四、活动方式

(一)浏览参观。邀请平台及企业代表参观区科技局部门整体构架,由专人介绍单位结构设置、职能职责、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

(二)座谈交流。召开交流座谈会,向平台及企业代表介绍科技创新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申报等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企业普遍关心关注的重要热点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和主题教育区级问题(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完成率为78.33%,创新报表该分指标C档,全市排34位,与渝东南其他区县仍有差距)整改情况,听取代表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意见反馈。在活动过程中积极收集参加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向代表反馈办理情况。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有为同志担任组长,各科室中心为成员单位,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扎实开展。

(二)确保工作实效。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同时,要认真做好平台企业代表的意见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加强主动公开。办公室要及时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开放日”活动相关信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向社会公开。

重庆市黔江区科学技术局      

202312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