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动态

夯实生态本底 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新黔江

日期:2022-03-11

3月10日,区委书记徐江率领区级领导和区林业局、冯家街道办事处、六九畜牧科技公司职工300余人,在冯家街道渔滩居委开展区级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美丽黔江建设增绿添彩。掀起以“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宜居新黔江”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高潮。

义务植树活动中,大家相互协作,扶正苗、细培土、脚踩实、慢浇水、泡粑型...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积极投入到植树行动中,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1000多棵桂花大苗很快就栽好了,透出勃勃的生机和活力。

据统计,区级各部门和30个乡镇街道干部职工,在3月陆续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种植桢楠、桂花、杉木、脆红李等苗木125万株,巩固和新建义务植树基地31个。

据悉,今年我区将大力开展植树造林,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厚植生态底色,扩大生态优势,助力生态旅游、森林康养、蚕桑产业提质加速发展,加快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重点推进天然林保护、石漠化综合治理、湿地修复、国家储备林建设、2022年渝东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综合治理等林业重点生态建设项目,实施封山育林2万亩、退化林修复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4万亩,巩固和提升全区森林质量,稳定全区森林覆盖率,发挥“中国森林氧吧”品牌效应,助推我区生态旅游和“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区”建设;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和乡村振兴协同发展,做到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加快推进,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完成低效桑园提质增效2万亩、产茧量增产1.5万担,促农增收致富;继续开展国家森林乡村、绿色示范村等创建活动,强化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