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动态

黔江区开展2022年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日期:2022-03-21

针对气温回升,农事野外用火和春游踏青人员增多,森林防火日益严峻的形势。3月15日,区林业局、区应急局、区公安局、城东街道联合在城北水库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培训,提升森林火灾综合处置能力和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

本次演练培训护林员50余人,现场组织学习了火场扑救、火场逃生方法等知识,并对扑火人员响应、调度、风向判断、扑火实战、余火清理、火场人员清点和撤离火场等环节逐一演练,现场培训,熟练掌握应用。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提高了应急处突能力和科学扑灭火技能。

自3月以来,区林业局、区应急局、区公安局陆续到各个乡镇街道清单化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督查,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限期整改意见,要求乡镇街道及时对承担森林草原扑救工作的专业或半专业队伍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和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全面提高我区各森林扑火队伍的应急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真正实现森林草原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切实维护好林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