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动态

黔彭建立联防机制 抓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

日期:2022-05-12

5月9日,黔江区和彭水县开展松材线虫病联联控工作,在沙坝镇、龙溪镇开展了互查互检,并在龙溪镇政府召开年度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联席会议。黔江区林业局和沙坝镇政府及相关村(居)委、彭水县林业局和龙溪镇政府及相关村(居)委共32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联防工作,签订《黔江区彭水县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协议书》,合力抓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会议形成一致意见,合力抓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群防群治,遏制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扩散蔓延。夯实联防联控体系,建立区县、乡、村联防体系,将工作重心下沉到村组、到边界、到小班、到人员,层层落实责任。抓实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信息沟通,总结交流经验,共同解决边界联防联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做实边界防治工作,确保边界联防工作取得实效。加强联合执法,强化检疫检查、检疫执法和违法案件查办协作工作,联合打击违规采伐调运、经营加工、使用松疫木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