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动态

黔江区开展森林火灾实战化应急演练防火于未“燃”

日期:2022-06-23

6月18日,黔江区为了快速有效、安全科学地扑救森林火灾,切实做好扑大火、救大灾的应急准备工作,组织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30余人在武陵山林区开展“2022年夏季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筑牢绿色“防火墙”。

活动现场,模拟武陵山林区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过程中的报警、应急响应、队伍集结、携装奔赴现场并设置火场指挥部,指挥部结合火场地势、风速、可燃物状况、周边民房和国家重要设施等进行分析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展开隔离带开设、以化火灭、以风灭火、以水灭火、余火清理、火场看守等系列连贯演练,扑火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使区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得到了很好地提升,确保在发生火情时能够及时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真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的,为维护好国有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