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惠民惠农资金>补贴政策清单
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惠民惠农资金>补贴政策清单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426Q/2022-00032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林业
  • 体裁分类 公告公示
  • 成文日期 2022-09-03
  • 发布日期 2022-09-03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林业局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清单(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办理指南)
  • 发布机构 黔江区林业局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林业局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清单(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办理指南)

重庆市黔江区林业局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清单(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办理指南)

惠民惠农补贴政策名称 国家级和地方公益林生态补偿和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简称:森林生态效益补偿)
补贴依据文件及文号 关于做好公益林生态补偿和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工作的通知(渝林天〔2019〕8号)
补偿范围 依据国、市有关规定划定,经批准公布的国家级和地方公益林,停止商业性采伐的天然商品乔木林(灌木林、疏林地、竹林地暂不补偿)
补贴标准 每亩补助12.75元/年 。
申请兑现的程序 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工作采取“一自查、二核查、三公示、四申请、五兑现”的模式。
一自查:由村(居)委会组织农户自查林地小班地块、面积和管护落实情况,提供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管护协议、林权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申请材料,并向乡镇街道申请检查验收。
二核查:乡镇街道组织检查验收后,以村为单位编制兑现花名册。
三公示:乡镇街道将兑现花名册进行为期不少于7天的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四申请:经公示无异议后,乡镇街道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系统申报补偿资金。
五兑现:乡镇街道申报后,区林业局、区财政局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系统审核通过,由银行代发兑现。
申请兑现时间 一般是每年5月1日至9月30日申请当年补偿资金,逾期未完成申报工作或者提交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的,视为放弃申请当年补偿资金。
联系方式 重庆市黔江区西沙步行街85号:  电话 023-79240766
备注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