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426Q/2021-00007
  • 发文字号 黔江林业发〔2021〕40号
  •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3-30
  • 发布日期 2021-03-30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林业局 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林业局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林业局 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本局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根据区政府办《关于印发2021年重庆市黔江区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黔江府办发〔2021〕1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黔江区林业局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重庆市黔江区林业局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重庆市黔江区林业局      

2021年3月30日        

附件

重庆市黔江区林业局

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为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服务宗旨,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水平,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国、市、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部署,以政务服务“质量提升年”为目标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持续优化环节、减材料、压时限、推行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高效、体验更愉快,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重点任务

(一)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认真落实市政府决定取消、下放和改变管理方式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面清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时调整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二)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围绕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提升涉林审批网上办理便捷度。

(三)提高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率。严格执行“好差评”制度,引导申请人通过大厅评价器、自助终端、电脑端、APP、小程序、二维码、短信等多种渠道参与“好差评”主动评价,提高主动评价率。

(四)着力推动公共服务利民便民。深化“政务+邮政”政务服务双通道和“黔江政务通”掌上办事大厅建设,打通政务服务线上下单、上门揽件、邮寄送达、网点代办等全渠道代办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线上渠道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着力提高“黔江政务通”掌上办事大厅覆盖率,提升“渝快办”平台用户使用度。

(五)抓实抓好“一件事一次办”。配合牵头部门对已发布的57项“一件事”套餐,加快推进流程优化、表单整合、系统对接,推进办理“一件事”业务协同、系统整合、数据共享,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

(六)着力提升网上办事深度。立足“一网通办”“全程网办”,优化再造审批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比例,提升在线办理成熟度。2021年底前,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占比不低于80%,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占比不低于70%。借助使用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等技术手段,配合建立用户材料证照库,推广用户材料证照重复使用功能。

(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2021年底前依申请类事项实际办理时间比法定时限平均减少80%以上、平均跑动次数不超过0.3次、即办件事项比例达到40%以上。

(八)大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双公示”信息归集,推进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中对“红黑名单”逢办必查,落实联合激励和惩戒措施,推广信用承诺和信用报告应用,有序开展信用修复。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定期检查任务落实情况和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理顺政务服务体制机制;严格落实“一人分管、一科受理、多科室协同”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成效,选派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人员进驻服务窗口,对“首席代表”充分授权,确保独立履行职责。

(二)加强制度保障。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庆市政务服务管理办法》建立工作机制、管理制度,完善政务服务首问负责制、告知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帮办代办制。

(三)强化培训工作。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培训,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加强跨区域沟通交流,提升业务水平和办事效率,适时总结政务服务工作经验。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