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咨询问答库
您当前的位置: 区林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咨询问答库

滥伐林木罪应受到什么处罚?

日期:2023-03-31

问:滥伐林木罪应受到什么处罚?

答: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安部关于森林和陆生野生动物刑事案件管辖及立案标准》的规定,滥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立案起点为10立方米至20立方米或者幼树500株至1000株;滥伐林木50立方米以上或者幼树2500株以上,为重大案件;滥伐林木100立方米以上或者幼树5000株以上,为特别重大案件。

(1)犯本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2)数量巨大的(以50至100立方米或者幼树2500至5000株为起点),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3)单位犯本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上述规定处罚。

(4)滥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