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政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政局>动态

2021年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重庆黔江选拔赛举行

日期:2021-07-19

比赛现场

7月17日,由黔江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委主办的2021年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黔江区选拔赛,在正阳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举行。

选拔赛包含床和轮椅转换操作、帮助老年人服药、使用热水袋为老年人保暖三个项目。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按照各自的比赛项目,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他们亲切地与老人交谈,细心为老人垫枕头、掖被角,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科学喂老人进食等,展示了娴熟的操作技能,考验了随机应变的能力。一旁的评委们认真细致地观看每步操作并进行现场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优选出4名选手参加市级选拔赛。

据悉,大赛通过“理论培训+选拔赛”的模式,在选拔赛之前,选手们已经完成为期10天的理论培训,通过“学一遍”到“做一遍”,让养老护理员能够学以致用、学以现用,切实提升“真本事”。

参赛选手们表示,身为一名养老护理员,经过这段时间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提升了自身能力。同时,全区的同行们一起同台竞技,能取长补短,有助于今后怀着更谦虚的态度,进行更加刻苦的训练,在养老护理技能上实现更大进步。

据黔江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全区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质量提升、政策保障支持,开展培训提升养老护理员服务能力,激励养老护理员立足本职岗位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不断提升养老护理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打造一支业务技能精、履职能力强的高素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为全区的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逐步形成以家庭履责、政府主导、社会支持相结合,专业服务与互助养老相协调,城乡统筹、覆盖全体、分层分类、公平可持续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城乡养老服务均等化发展。(记者 刘旭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