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政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政局>动态

黔江区民政局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

日期:2022-09-22

一是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完成7个乡镇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和11个乡镇敬老院改造提升。开工建设石会老年养护院并启动金溪片区敬老院前期工作,新下达6个乡镇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任务,截至今年5月累计完成投资538万元。加快发展养老护理型人才,开展护理员技能培训509人次,新发展备案1家养老服务机构,全区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1729张。

二是社会福利事业健康发展。建立了未成年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站、工作室,构建起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体系抓保护的格局。开展特殊困难儿童关爱保护,动态管理留守儿童3258人,保障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89人,开展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采集660人次。

三是殡葬服务事业有序推进。持续深化殡葬改革,适时调整文明治丧区范围,将正阳街道、舟白街道、冯家街道等城市建成区的11个村(社区)扩展纳入文明治丧示范区。加快殡葬服务设施建设,完成了太极镇公益性公墓和白土乡金塘村呼烟盖公墓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