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311J/2022-00408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社会事务
  • 体裁分类 其他公文
  • 成文日期 2022-09-30
  • 发布日期 2022-09-30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儿童福利领域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民政局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儿童福利领域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黔江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儿童福利领域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全区儿童福利领域节假期及前后安全稳定,现将国庆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生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工作

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要按照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二、安全生产工作

(一)防溺水安全。加强宣传提高未成年人防汛安全意识,不私自下水;不在无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到水边游玩;不到危险地域、沟河塘坝水库游玩。

(二)居家安全。提示监护人不让孩子独自在家,不让孩子攀爬阳台、门窗或其他高处;家中的药品要妥善保管,天然气阀门要及时关闭,危险物品要放在未成年人不易碰到的地方。

(三)交通安全。严禁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增强安全意识,不乘坐三无交通工具、超载交通工具。突发情况下要避开积水和易发生山体滑坡、路面垮塌等危险路段确保安全。

(四)消防安全。加强火、电、天然气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在生活中注意消除安全隐患,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不在家或野外玩火,学会正确的火灾逃生、报警及灭火知识。

(五)防电安全。规范用电,不用湿手触摸或用湿巾擦拭电器外壳,插座、电线、灯头或电器有问题时,不自行拆装或检修。

(六)防范电信诈骗。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监护人严格监管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教育未成年人凡是陌生电话不回拨,凡是与钱有关要警惕,凡是不懂的多咨询警察。

(七)饮食安全。教育未成年人及监护人要注意饮食卫生,食物要煮熟煮透,不吃过期、变质、进口、冷链等食品,拒绝野味,不要暴饮暴食,多人用餐要注意使用公筷。

快乐假期,安全第一,请各乡镇(街道)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重庆市黔江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重庆市黔江区民政局(代章)         

2022年9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