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族宗教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族宗教委>动态

区民族宗教委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 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日期:2020-09-22

区民族宗教委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勤俭节约的社会文明风尚,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生活理念,9月8日,区民族宗教委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向前过往群众和周边餐饮经营场所发放“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宣传单,并现场讲解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的重要意义,呼吁广大群众从我做起,爱惜每一粒粮食,鼓励大家养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习惯。同时,在机关、博物馆显眼位置张贴“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光盘行动”宣传标识,利用LED电子屏等方式进行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全体职工干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意识。下一步,区民族宗教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主题活动,让餐饮文明、绿色消费成为大家的行动自觉,并在今后的实际行动中做到爱惜粮食,杜绝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