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族宗教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族宗教委>动态

重庆市民族博物馆开展历史文脉传承活动

日期:2020-10-26

重庆市民族博物馆开展历史文脉传承活动

为传承、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青少年对渝东南地区少数民族文化的认识,10月21日至23日,重庆市民族博物馆开展了历史文脉传承活动,重庆科技学院113名师生和长江师范学院25名师生走进博物馆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各个展厅,向大家认真讲解每一件文物、民族文化展览品背后的故事。秀丽的武陵山风景、底蕴深厚的古镇文化、神秘的小南海地震遗址令同学们称赞不已,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别具一格的西兰卡普令同学们印象深刻。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的历史发展,见证了渝东南地区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做民族文化交流的使者,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重庆市民族博物馆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历史文脉传承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