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族宗教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族宗教委>动态

区民族宗教委开展垃圾分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日期:2021-01-08

区民族宗教委开展垃圾分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帮扶方家村脱贫工作实际,12月18日,区民宗委组织3名志愿者队伍,在鹅池镇方家村开展垃圾分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在公共垃圾堆旁张贴了垃圾分类宣传画,上墙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图解展板,用简单的图标形式告知村民如何正确将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四大类。志愿者们也来到村民家中发放宣传手册,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垃圾的具体分类,呼吁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为建设美丽村庄做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方家村村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让村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一步明了认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区民族宗教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带动村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