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族宗教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民族宗教委>动态

黔江区民族宗教委组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代表庆祝建党100周年

日期:2021-07-02

一是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跟党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区民宗委组织我区佛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等宗教界人士以及各教信徒共50多人在黔江区天主教堂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表达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对建党100周年的喜悦之情。

二是知史明理,以“四史”学习听党话。升旗仪式结束后,区民族宗教委还组织大家参观了重庆市民族博物馆“四史”学习教育馆,回顾百年党史,追溯革命历程,感悟我们党一百年来风雨兼程却初心不改的革命理想,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三是内化于心,促宗教和睦感党恩。通过升旗仪式和“四史”学习的爱国主义教育,各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和灵魂再一次受到洗礼,感恩中国共产党领导大家创造和平美好的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定不移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的法治化道路,提取更加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教义,凝心聚力为我区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