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农业农村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农业农村委>动态

全区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分析暨统计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0-09-18

9月16日,全区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分析暨统计工作会在区农业农村委召开。黔江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黔江区农村经济形势作了通报。据悉,今年以来,我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连续强降雨天气的不利影响,全力抓农时、抢生产、促发展,农业产业取得了企稳回升、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上半年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0.34亿元,同比增长2%,拉动全区GDP0.2个百分点,比全国高1.1个百分点。1至8月,完成农业农村固定资产投资入库项目9个,计划投资5.06亿元,完成投资1.98亿元。兑现六九畜牧公司等农业产业招商引资政策资金2375万元。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责任,规范开展农业统计“村起报”工作,健全完善农业统计体系,用高质量的统计数据体现我区农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