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农业农村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农业农村委>动态

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1-07-08

日前,黔江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超市,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 送农技传党情”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扎实开展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工作人员一行首先来到了重庆市新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基地里对该公司种植的10余种当季蔬菜进行样品抽样,并对公司负责人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投入品禁限用知识、农产品质量可追溯知识等,引导经营户依规依法从事农业生产和经营活动,强化品牌培育意识,科学合理使用农业投入品,实现农产品提质增效。

在佳慧超市中央府邸店,工作人员一行还对超市食用菌、豇豆等蔬菜进行了样品抽样,力求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确保消费者吃到安全放心质优的农产品。

黔江区农业农村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负责人说:“我们制订了《黔江区农业农村委关于开展2021年建党100周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方案》,监测范围覆盖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种植大户,监测方式分为例行监测、专项监测、监督抽查,同时我们还会组织党员先锋队到生产基地、农贸市场开展‘你送我检’活动,检测群众送检的食用农产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告知检验结果,做到有送必检、随送随检,全力守护好群众的舌尖安全”。(记者 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