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农业农村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农业农村委>动态

黔江区20万头壹号土猪农业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

日期:2021-07-30

黔江区20万头壹号土猪农业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


7月28日,黔江区20万头壹号土猪农业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五里镇甘溪村举行。黔江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郭兴春与南通晨川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宪分别代表黔江区和投资方签约。黔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姚登惠,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区农业农村委、区畜牧发展中心、五里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和晨川牧业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20万头壹号土猪农业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1万头育种场、20万头育肥场、100头种公猪站。项目采取“自繁自养”和“公司+农户”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建成达产后可年出栏壹号土猪20万头,预计实现总产值10亿元。项目计划建设周期约2年,一期建成1000头壹号土猪原种繁殖场,同步推进育肥场建设,达到年出栏商品猪2万头产能。二期建成5000头壹号土猪原种繁殖场,同步推进育肥场建设,达到年出栏商品猪10万头产能。三期建成1万头壹号土猪原种繁殖场,同步推进育肥场建设,达到年出栏商品猪20万头产能。

黔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在致辞中表示,黔江区20万头壹号土猪农业产业园项目建成将对黔江生猪产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必将推动黔江区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必将推动黔江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必将增添黔江区乡村振兴强劲动力,必将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作出贡献。希望区级有关部门、相关乡镇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最诚信的环境,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也希望晨川牧业坚定信心,加快项目建设,保证项目质量,为推动黔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南通晨川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宪在致辞中表示,在黔江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晨川牧业定会强化社会责任,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把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引进壹号土猪原种猪,结合黔江地方特色,培育出有黔江地方特色的“尚晨黑猪”,计划3年内,建成从田园到餐桌的高品质原生态壹号土猪产业链。为黔江区生猪稳产保供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通讯员 郭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