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人力社保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人力社保局>动态

专场招聘会助力禁捕退捕渔民转产就业

日期:2020-09-16

                       区人力社保局专场招聘会助力禁捕退捕渔民转产就业

为切实做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民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深入落实长江流域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社会保障专项行动要求。8月27日,区人力社保局走进阿蓬江镇举办了退捕渔民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暨专场招聘会,旨在引导帮扶退捕渔民就近就地就业,确保其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

为确保专场招聘会取得成效,区人力社保局主动作为,提早谋划,对辖区内建档立卡退捕渔民就业创业需求进行了全覆盖摸底调查。针对性组织了6家企业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10个,涉及整理工、包装工、拉丝工、普工等18个工种。同时,招聘现场还设置了求职指导区和政策咨询区。通过工作人员“零距离”“一对一”指导,及时为退捕渔民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岗位推介、创业贷款、扶贫车间、失业保险等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当天,吸引退捕渔民、贫困人员和当地群众100余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求职意向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