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人力社保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人力社保局>动态

第七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暨“巴蜀工匠”杯新职业技能大赛信息

日期:2021-11-04

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10月29日至10月30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力社保局等21个部门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暨“巴蜀工匠”杯新职业技能大赛在重庆市巴南区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开展电子竞技员、信息安全测试员、家政服务、中式面点等26个项目的比赛,共有来自重庆市41个区县及四川两地的代表队共724人参赛。黔江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万宽受邀出席开幕式,黔江区人力社保局局长陈天沛带队参赛,我区共派出12名选手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此次比赛我区代表团荣获“优秀组织奖”,数控车比赛选手胡洪铭荣获第三名。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我区将持续加力推动技能提升行动,进一步出台激励政策、优化培训方式等多个渠道,培养选拔高技能人才,鼓励优秀技能人才参加市赛、国赛,提升技能水平,推动技能人才队伍与产业发展融合,形成全社会重视、尊崇技能人才的氛围,培养更多的黔江匠才、巴渝工匠和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