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人力社保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您当前的位置: 区人力社保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黔江区2022年暑期公开遴选武陵中小学教师公告

日期:2022-06-28

黔江区2022年暑期公开遴选武陵中小学

教师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武陵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管理工作的通知》(黔江委组通〔2019〕42号)等规定,经研究,决定面向区内乡镇中小学校在编在职教师公开遴选一批教师。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遴选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的用人导向,采取考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遴选学校及学科名额

(一)武陵初级中学遴选学科及名额

学科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合计

名额

2

2

2

1

7

(二)武陵小学遴选学科及名额

学科

语文

数学

英语

体育

美术

信息  技术

合计

名额

5

4

1

1

1

1

13

三、报名人员范围和条件

(一)报名人员范围

区内乡镇中小学校在编在职教师。

(二)报名人员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年龄及教龄要求

年龄35周岁及以下(截止报名之日),市区级骨干教师、市级学科名师应聘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在我区乡镇中小学校工作3年及以上。

2.学历及教师资格要求

应聘教师须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市区级骨干教师、市级学科名师、区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应聘中学者可放宽至国民教育本科、应聘小学者可放宽至国民教育专科,并取得相应层级及以上教师资格。

3.业绩要求

﹙1﹚应聘武陵初级中学的教师须近2年春季学期教学水平测试成绩居全区同年级同学科前1/2(含1/2)名次。且应聘的岗位必须与所学专业及近3年在初中任教的考核学科一致。

﹙2﹚应聘武陵小学的教师须近2年春季学期教学水平测试成绩居全区同年级同学科前1/2(含1/2)名次。应聘英语、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学科者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应聘其他岗位者必须与近3年在小学任教的考核学科一致。

﹙3﹚近3学年中有产假的教师,若其中一年没有春季学期教学成绩,则看近4年中三学年的教学成绩,须提供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请假证明。

﹙4﹚获得市教委、市教科院、市技装中心组织的学科现场赛课一等奖的业绩可适当放宽。

(三)以下人员不纳入本次遴选范围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近5年年度考核有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4.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5.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教龄计算

教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按照“对年对月”计算。

(五)年龄计算

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2日,如“35周岁以下”,指未满36周岁,即1986年7月3日及以后出生,以此类推。

(六)特别说明

本公告所指“以上”“以下”“以前”“以后”均包含本级(数),如35周岁以下,均含35周岁;3年以上工作经历,含工作经历满3年,以此类推。

本公告涉及的时间节点,除明确规定外,均以现场报名截止之日计算。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

本次遴选采用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7月3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地点:黔江区菁华小学校。

(三)资格审查

符合遴选条件的教师,持报名表(见附件)及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相关获奖证书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到报名现场审核并收取复印件(须加盖单位公章)。任非统考学科(含体育)教师由学校出具业绩证明。

五、遴选办法

遴选采用笔试、近2年的教学成绩考核(任统考学科教师)、现场试讲(任非统考学科教师)以及赛课、荣誉、表彰等内容量化记分的方式进行,按总分从高到低选聘,总分100分。

(一)考试考核

1.笔试:笔试科目为《综合基础知识(教育类)》,分值100分。

时间:2022年7月16日,上午9:00—10:30。

地点:见准考证(2022年7月15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在育才中学领取准考证)。

2.教学成绩记分,分值100分。

任教委组织统考学科(不含初中体育)的教师教学成绩记分办法:教师个人成绩=【(2020年春个人积分/2020年春全区平均积分*100)+(2021年春个人积分/2021年春全区平均积分*100)】/2,只考核与应聘岗位一致的学科。

3.任非统考学科应聘教师采取现场试讲的方式进行,试讲分值100分,试讲时间6分钟。试讲由主管部门会同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实施。试讲组织工作按照《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办法》(渝人社发〔2016〕281号)等执行。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试讲的,取消试讲资格。

时间:2022年7月17日。

地点:见试讲通知书(2022年7月15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在育才中学领取试讲通知书)。

4.赛课、荣誉、表彰得分,分值30分。

(1)赛课(12分):获重庆市教委、市教科院、市技装中心组织的现场赛课一等奖各记12分、二等奖各记8分;获区教委组织的现场赛课一等奖记5分。

(2)教学骨干(10分):2021年参加考核且合格的重庆市学科名师、重庆市学科带头人、重庆名师奖获得者、重庆市特级教师各记10分;市级骨干教师记5分;区级骨干教师、区级名师工作室成员各记2分。

(3)表彰(8分):获国家级表彰(含教育部与人力社保部联合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工作者、教书育人楷模各记8分;获省、部级表彰(含市教委与市人力社保局联合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工作者、教书育人楷模各记5分;获区级表彰(含区教委与区人力社保局联合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工作者、师德标兵、年度考核记功各记3分;获年度考核嘉奖一次记1分;区教委表彰的其他荣誉记1分。

以上记分项同一类别就高记分1次,不重复记分;同一事项就高记分1次,不重复记分;累计得分不超过30分。

5.总成绩计算:总成绩=笔试成绩×30%+教学成绩得分(试讲成绩)×40%+量化得分,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点。

(二)确定拟选人员

根据应聘岗位,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等额确定拟选人员,若最后一名总成绩并列时,按下列顺序优先确定拟选人员:业绩优者、学历高者、教龄长者。入选教师2022年春季教学业绩如果达不到区内同年级同学科前1/2名次(非统考学科校内前1/2名次)则取消遴选资格,并依次递补。

六、公示

对确定的拟选人员名单通过黔江区人民政府网(网址:www.qianjiang.gov.cn)公示,对确定的拟选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间,若有举报且查证属实,影响遴选的,取消拟选人员资格,并依次进行递补。

七、岗位聘任及工资待遇

确定的遴选人员,由区教委按规定程序办理调动手续,原所聘岗位不再保留,根据调入学校岗位余缺情况和相关要求重新聘任,工资待遇按新聘岗位重新核定。

八、纪律要求

遴选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和要求,严禁弄虚作假和徇私舞弊,若有违反,一经查实,取消报考人员遴选资格,对学校及当事人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评职晋级资格,并根据情节对校长及当事人按有关规定严肃追责。为确保遴选工作公平、公正,区人力社保局、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将全程指导和监督。

九、其他

本公告由黔江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23-79221698;023-79230509;023-79236801。

附件:黔江区2022年暑期公开遴选武陵中小学教师报名表

附件        

黔江区2022年暑期公开遴选武陵中小学教师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日


参工时间


离职学习时间


教师资格


骨干教师类别


报考学校及学科

报考学校岗位审核情况


拟聘岗位


区教委初审


区人社局复审


现场赛课情况

组织单位

获奖等级



学历

全日制学历

层次

毕业时间

毕业学校

专业





最高学历

层次

毕业时间

毕业学校

专业





教学业绩

学校审核

教委审核

年度

任教年级/班

任教学科

区内名次

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审核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任教学科

区内名次

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教委审核签字

2020年春









2021年春








2022年春








报名资格

审核意见


备注:1.应聘武陵初级中学的教师须近2年春季学期教学水平测试成绩居全区同年级同学科前1/2(含1/2)名次。且应聘的岗位必须与所学专业及近三年任教的考核学科一致。

2.应聘武陵小学的教师须近2年春季学期教学水平测试成绩居全区同年级同学科前1/2(含1/2)名次。应聘英语、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学科者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应聘其他岗位者必须与近三年任教的考核学科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