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人力社保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区人力社保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303P/2021-00509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12-29
  • 发布日期 2021-12-29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第二届“黔江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人力社保局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第二届“黔江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黔江人社发〔2021〕82号

重庆市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举办第二届“黔江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赛促评、以赛促建,进一步壮大我区应用型、实用型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决定围绕“弘扬工匠精神、助力黔江发展”主题,举办黔江区第二届“黔江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大赛名称

第二届重庆“黔江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

二、 大赛主题

弘扬工匠精神、助力黔江发展。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一)竞赛时间

2021年12月11—12日。

(二)竞赛地点

竞赛地点设在渝东南公共实训中心(地址在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校内。)

四、大赛项目

美容、美发、养老护理、保育师、汽车维修、餐厅服务、客房服务、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图形图案处理。

五、参赛报名条件

(一)本届大赛对照符合国家职业标准规定的竞赛项目,结合国家职业标准三级命题,凡工作、学习、居住在黔江辖区内满1年以上、年满16周岁以上、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二)选手资格由竞赛技术组(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实训楼A栋208办公室)负责审核。

六、竞赛报名时间和联系方式

(一)竞赛选手报名需将纸质件和电子版报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9:00—12月6日18:00。

报名需提供的材料:

1.填写参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表需贴近期免冠红底彩色证件照片

2.参赛选手2寸正面免冠红底彩色登记照片2张和电子版照片。

3参赛选手身份证复印件(选手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4.参赛选手学生证、工作证或工作证明(需加盖所在单位或人事主管部门公章)复印件。

(二)报名联系方式

1.联系人:谢怀禄13709491110、张万兴18166541659、王小平18623496488。

2.联系邮箱:700762758@qq.com

3.线下报名地址: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实训楼A栋208办公室。

七、竞赛内容和方式

竞赛项目包括理论知识、技能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竞赛采用闭卷笔答方式进行,技能实际操作根据技术文件要求,以个人独立操作完成竞赛任务。理论知识、技能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的成绩总分均为100分,分别占总成绩的20%、80%。选手总成绩=理论知识×20%+技能操作×80%。

八、奖项设置

竞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按报名总人数的30%设置优胜奖。

九、有关要求

(一)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技能大赛是促进职业能力建设、提高技能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提升参赛单位形象的平台,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高参赛选手覆盖面。要鼓励技能成才,建立技能大赛促进学生技能、职工专业水平提高的长效机制。同时加强技能大赛和技能人才的宣传工作,弘扬工匠精神,积极为技能大赛营造良好氛围。

(二)竞赛举办前,将在大赛指定QQ群、微信群发布相关信息,各培训机构、相关职业院校要安排专人及时查阅大赛公告,第一时间获取大赛信息。

(三)做好大赛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保障工作,遵循“安全、有序、高效”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护原则,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参赛选手报名登记表

重庆市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1月22日       

附件

                           黔江区第二届“黔江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报名表

参赛工种:                               

姓名


性别


年龄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微信号


现有职业

等级资格


职业资格证书编号


技术指导或指导老师

姓  名

职称

单位




所在单位

(以工商注册为准)


工作(学习)简历


推荐单位

意    见


组 委 会

意    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