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人力社保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您当前的位置: 区人力社保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区人力社保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日期:2024-01-03

重庆市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下旬

二、活动主题

“便捷服务,就业在行动”

三、邀请对象

在“政府开放日”期间,区人力社保局通过邀请部分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走进机关,让他们了解机关职能职责、运行管理、日常监督等工作,推动政府开放,促进政府透明,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四、活动议程

1. 介绍单位结构设置、职能职责、联系方式等内容。

2. 观摩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的程序和流程。

3. 展示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

4. 开展交流座谈,收集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提高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水平的有力措施,是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各科室要相互协作配合,办公室负责整个活动的推进协调。

(二)责任明确。根据活动内容,专技科、行政审批科、就业促进科、就业中心等科室和单位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相互配合,认真筹备,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加强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宣传报道,营造政府开放的良好氛围。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让社会了解人社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增强群众对人社工作的认同感及满意度。

重庆市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