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服务招商引资工作

日期:2021-04-16

为全面落实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区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部门职能,坚持招大引强,精确发力,紧紧围绕“抓招商、促发展”的理念,积极服务我区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利用登记窗口一线宣传阵地以及互联网+政务、政府官网、政务公开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宣传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收集点滴投资信息,细心挖掘、排查线索,主动上门,加大宣传优惠政策力度,积极主动与市级部门、区级部门落实工作协调,共同做好宣讲,引导企业落户黔江。

二是创新服务举措。全面推行“互联网+服务”,依托“渝快办”、“黔江政务通”构建市场主体登记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全面落实开办企业“一网、一窗、一次、一日”要求,打造集线上“一网填报”、线下“一窗领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开办企业帮办导办服务队伍,安排业务精干专人负责审批,通过帮办导办、委托代办、绿色通道、容缺后补、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系列服务机制,不断深化服务理念,打造最优投资环境,更好的服务招商项目成功落地。

是突出重点跟踪服务依托市场监管业务职能优势,将招商引资纳入“绿色通道”,采取事前介入、加强指导、协助登记等措施,畅通登记渠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助推投资项目快速落地;重点项目,指定专人跟踪服务,从邀请企业实地考察,到洽谈投资事宜,再到企业选址、注册登记、投产经营等,实行全程参与,助力招商企业快速落地、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