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与服务并重,开展企业帮扶指导工作

日期:2021-07-09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执法,严守安全底线,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查处了一批无资质安装、使用未经检验合格的特种设备违法案件。

近日,该局重点针对特种设备违法主体开展执法“回头看”,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验收,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闭环整改到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企业面临的困难进行帮扶指导。

一是查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使用单位和作业人员是否按照规范使用和操作特种设备;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日常维护保养记录以及应急救援预案等相关材料;二是检查前期被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按要求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开展服务指导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企业面临的困难,进行现场帮扶指导,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