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服务民生发展

日期:2021-09-30

区市场监管局自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就医、出行、购物等生产生活计量需求,联合重庆市计量质检院第五分院广泛开展计量服务民生各项工作。

一是对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共计207家基层医疗机构的血细胞分析仪、医用诊断X射线设备、血压计等39类常用医用计量设备进行了检定,发放合格水银体温计177支。二是对佳惠、永辉等5家大型超市的计价称和南海城、石城等4个集贸市场公平称、部分摊位的称进行监督检查,抽查称台近120余件。三是对37家加油站加油机和32家眼镜制配场所计量器具进行了监督检查,对2家企业提出限时整改要求,切实为群众出行和青少年视力防护提供保障。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有主办者的集贸市场衡器、出租车计价器等关切民生的计量器具进行集中检定。